注册

分床睡可以培养独立性?何时分床睡才对?


来源:凤凰亲子

长时间以来,要不要和宝宝分床睡这件事一直是很多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和宝宝分床睡究竟好不好?哪个年龄分床睡最好?如果宝宝不愿意,家长应该坚持吗?本期《宝宝我错啦》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辣妈分享:

1.@雨辰9088:

宝宝自出生时就给宝宝准备了小床,但一直未和宝宝分开睡,明年孩子就要上幼儿园了,该是时候训练孩子自己睡了,宝宝和大人一起睡,一是有依赖感,二是缺乏独立性,最关键的是大人呼吸的废气都给了孩子,对孩子身体不好,希望我家孩子能够尽快自己睡觉,呵呵!

2.@来听故事呀:

三岁的孩子根本不会简单的照顾自己,心理上也承受不了黑暗和孤独的恐惧。先让孩子在大人房间里睡自己的小床。这样就克服了孩子的恐惧感,夜里也能随时照顾孩子。直到孩子五六周岁就开始经常教育、鼓励后和他约定好了的。实施后效果很好,孩子很快就适应了

3.@啊呀呀abc:

个人认为太小的宝宝应该跟着爸妈一起睡,这样宝宝有安全感,如果分床睡会担心他会不会掉下床,会不会踢被子,是不是趴着睡等等,不但孩子睡不好,大人也睡不好,在一起睡方便照看。待孩子大一些,有一定的独立能力了再分开睡也不迟.

4.@dmnmagma马儿:

我觉得不必牵强,我一直带孩子睡。晚上母女俩搂搂抱抱,说说故事,说说小心事,非常能够增进感情。从小你就要孩子那么独立干什么呢?等她们真正独立不需要你的时候,有你失落的。一切都珍惜当下,顺其自然。比如说男孩子,几岁就自然排斥和大人同床了。

5.@一紫寒涵:

如果家里有条件还是从出生就分床睡,但是大人就要受点罪,每次都要抱起来喂;如果小时候就没有分床的话,五六岁以后要先分床睡一段时间,然后再考虑是否要分房睡~

[责任编辑:杨羽]

标签:分床睡 培养独立性 宝宝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