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数单身人士结婚不为爱情:条件合适就行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和我爱的人结婚还是和爱我的人结婚?你还在为这个问题纠结吗?在1月11日发布的《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中,超过4成的单身人士给出了第三种答案:和条件合适的人结婚。 “超市型

导语:和我爱的人结婚还是和爱我的人结婚?你还在为这个问题纠结吗?在1月11日发布的《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中,超过4成的单身人士给出了第三种答案:和条件合适的人结婚。

“超市型婚姻”正流行(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数据说话

4成人结婚看条件 7成女性有房才肯嫁

1月11日,百合网发布《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这也是该网站第8次发布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今年的报告重点关注了单身人群的生活状态、情感需求以及婚恋观。调查对象覆盖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收集有效样本73215份。

从本次调查的结果来看,超过四成的单身人士会因为“两人各方面条件都很合适”而决定结婚。而男女差异明显的是,有26%的男性结婚的原因是“给相爱的人一个归属”(因爱而婚),更多女性(23.2%)会因为“对方很爱我”决定结婚。

曾几何时,我们纠结于“该和我爱的人结婚还是和爱我的人结婚”,而随着社会婚恋观的变迁,现在有近半数的单身男女给出了第三种答案:和条件合适的人结婚。这意味着,在当代人的婚恋观中,爱情不再是进入婚姻的唯一通行证,更加务实的他们在婚姻面前高度理性,双方条件都要一一匹配。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物质条件方面,有超七成的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适合结婚,同样有超七成女性希望结婚对象收入比自己高1倍以上。

[责任编辑:郝彬]

标签:单身 结婚 条件 功利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