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员撞倒小孩后下跪道歉反被打 施暴者懂法吗


来源:东北新闻网

江西服务员小陈在KTV包厢递送酒水时,不慎撞倒客人的小孩,包厢里20多名男子随即对其进行殴打,小陈跑出包厢后被围堵,下跪后再次遭到群殴,隔壁包厢的顾客试图劝说时也遭殴打。(9月8日《成都商报》)  不慎撞倒客人的小孩赶紧扶起,赔礼道歉,应该得到谅解。

服务员撞倒小孩后下跪道歉反被打

江西服务员小陈在KTV包厢递送酒水时,不慎撞倒客人的小孩,包厢里20多名男子随即对其进行殴打,小陈跑出包厢后被围堵,下跪后再次遭到群殴,隔壁包厢的顾客试图劝说时也遭殴打。目前警方已抓捕三名主要嫌疑人。(9月8日《成都商报》)

不慎撞倒客人的小孩赶紧扶起,赔礼道歉,应该得到谅解。就是摔伤了,赔礼道歉、支付医疗费、顶多再给予一定赔偿,也应该了结,不至于对其大打出手,20多名男子不仅在包厢里对其群殴,还将其围堵在过道上,逼其下跪道歉,下跪道歉后,20多名男子仍然对其群殴十多分钟,跳起来踩踏,抓住重器硬物猛砸其头部,隔壁包厢的顾客劝说也遭殴打。试问哪来如此深仇大恨?心中还有无法纪?

有钱不能任性。过去,经济落后,国家不强、人民不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反倒处得很和谐,团结互助,友爱和睦。如今,经济发展了,国家一天天强大了,人民一天天富裕了,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可有的人脾气却一天比一天坏,仅因芝麻大一点小事,就破口大骂,就大打出手,甚至将人往死里打,心之毒、手之狠,这哪是对自己的同胞?简直就是戾气冲天,致人死地而后快。我在想,这仇恨当年应该用来对付日本鬼子,这“勇气”、这“力量”如今该用来建设祖国和自己美好的家园,怎么就用错地方了呢?我们如今有钱了,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有社会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加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辛勤努力换来的,应该倍加珍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千万不能仗着自己有几个钱,有几个兄弟哥们儿,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关系网,就任性而为,甚至胡作非为。

普法教育任重道远。我国已进行了六个五年普法计划,但客观地说,法律常识尚未深入每个人的心里,现在仍有不少法盲,他们不看书、不看报、不看电视、不学法、不知法、不懂法、不守法,违法了受到惩处,犯罪了镣铐加身尚不知犯了哪一条。中国公民享受着最大的民主和自由,同时也必须遵守我国的宪法和法律,任何一个国家的公民都不可能享受毫无约束的、绝对的民主和自由。民主自由、纪律法律二者是一个有机整体,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我们要把《刑事诉讼法》、《社会治安处罚法》、《民事诉讼法》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书报刊、影视片、法制报告会、文艺演出、法治展览、法治漫画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方式,让法制意识在人们头脑里扎根,让法律常识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开花。

全面依法治国,重树法治权威。法治是利刃,任何人不得漠视,一旦违法犯罪,就必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严格的法律是社会秩序的先锋,有了健全的法律,社会才能产生良好的秩序。(文/范光耀)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施暴者 殴打 服务员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