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个月大宝宝最易分离焦虑 立即回应是关键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在10个月宝宝这个阶段,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婴儿的分离焦虑。吮吸:宝宝用嘬大拇指或吸安抚奶嘴的办法来平抚自己的焦虑,那也没关系。适当的协助:对孩子害怕的某些人、事、物或情境进行知识性的教育,用渐进式的引导,协助他们认识了解陌生的事物,引起宝宝的好奇心,进而敢去接近或做尝试。

在10个月宝宝这个阶段,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婴儿的分离焦虑。妈妈要及时给予孩子安全感,减少分离焦虑的出现和症状。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

最近,有妈妈向我们反映家里的宝宝10个月左右了,依赖感忽然增加,很多时候妈妈们只是转身到另外一个屋子,宝宝就会不停地找妈妈,妈妈离开一会儿宝宝就会哭闹不停。

10个月宝宝分离焦虑的应对方法

从现在起到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宝宝的分离焦虑感达到了高潮。宝宝表现出对你极度依恋、并且害怕其他人是很正常的现象,为帮助宝宝逐渐适应,你可以提醒其他人慢慢接近宝宝,并等待宝宝来主动接近他们。

吮吸:

宝宝用嘬大拇指或吸安抚奶嘴的办法来平抚自己的焦虑,那也没关系。吮吸是宝宝为数不多的几个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的办法之一。

适当的协助:

对孩子害怕的某些人、事、物或情境进行知识性的教育,用渐进式的引导,协助他们认识了解陌生的事物,引起宝宝的好奇心,进而敢去接近或做尝试。

给宝宝立即的回应及安全感:

注意宝宝的一举一动,随时做出回应,让宝宝知道妈妈一直存在,没有消失;当你在浴室洗澡,或是上厕所时,你可以将宝宝放在门口,他会先看你是不是在那边,然再去玩自己的游戏,这样来来回回地看你是否消失,直到他确认妈妈一直都在的事实之后,你就可以关上门,但记得要跟保持宝宝沟通哦!

在必要时坚定地离开:

离开时要告诉宝宝“妈妈等一下就回来,宝宝要等等哦!”并且一面走一面跟他说话,坚定宝宝等待的决心。

妈妈自己也要放松心情:

婴儿会模仿好的行为,也会模仿不好的行为,因此如果爸爸妈妈常有焦虑的情绪,久而久之,也会影响孩子跟着仿效,例如:妈妈经常担心爸爸怎么还没回家?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这种紧张的气氛,也容易反应在宝宝的身上,大人必须先调整自己的情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分离焦虑 大宝宝 让宝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