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防止宝宝食物过敏?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从理论上说,只要是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过敏。确定过敏原因后,则避免再继续给宝宝吃这些食物,以及与之有交叉过敏反应的食物,降低过敏发生的几率。2.宝宝出生后第一年的饮食要以低过敏的食物为主,同时辅食添加不宜过早。

宝宝为什么会发生食物过敏反应?

从理论上说,只要是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过敏。婴儿由于胃肠道黏膜的保护功能不完全成熟,外来蛋白极易通过,同时由于免疫功能不完善,容易发生食物过敏现象。

另外一种食物过敏,则与免疫系统无关,而是因为人体对某些食物的特殊成分无法适应引起的。例如,有些人吃草莓、巧克力、贝类食物,会出现皮肤过敏。不新鲜的海产,会大量产生组织氨,即便是健康的人,也会促成过敏反应。

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有哪些?

食物过敏的发病率儿童为8%(成人为1%~2%)。93%的食物变态反应是由8种食物引起,依次为鸡蛋、花生、牛奶、大豆、坚果、鱼类、甲壳类食物和小麦。儿童对牛奶、大豆、鸡蛋、小麦的过敏反应可随年龄的增长逐渐消失,但对花生、鱼、坚果和甲壳类食物等的过敏反应一般是终身的。

宝宝过敏有哪些症状?

虽然部分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的食物过敏现象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消失,但大多都会对婴幼儿的身体造成危害。严重的食物过敏,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抢救,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在给1岁内宝宝添加固体食物时,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有下列过敏现象:消化道过敏:腹痛、腹胀、恶心、呕吐、黏液状腹泻、便秘、肠道出血、口咽部瘙痒等。

皮肤过敏:荨麻疹、风疹、湿疹、红斑、瘙痒、皮肤干燥、皮肤鳞状、眼皮肿胀、嘴唇肿胀等。

呼吸系统过敏: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眼泪汪汪、支气管炎、不断发生耳部感染、久咳不愈、胸部发出声响、气喘、咳嗽等。

神经系统过敏:有时一些征兆比较细微,不容易被妈妈们察觉,例如:暴躁、焦虑、夜晚易醒、啼哭、头痛、肌肉及关节酸痛、易怒、过于好动、体重增加缓慢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物过敏 宝宝吃 宝宝出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