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给婴儿读书有7大好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小婴儿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但是每天坚持固定的时间给孩子读一些有趣的书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的哦。朗读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慢慢地学会看图画,一页结束后,引导宝宝自己去翻页。

小婴儿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但是每天坚持固定的时间给孩子读一些有趣的书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的哦。不过,对于不同月龄的宝宝来说,阅读的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哦。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给宝宝读书的方法和好处吧。

家长给婴儿读书的好处

一边给宝宝朗读,一边爱抚她,无形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在与宝宝一起看书朗读的过程中,会增强宝宝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书中自有黄金屋,让宝宝从书中了解到自己生活的奇妙世界。

大声的朗读有助于宝宝对语法结构的内在理解,为今的阅读与写作奠定基础。

看图朗读有助于激发宝宝的想像力。

养成良好的朗读习惯,有助于培养宝宝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

朗读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慢慢地学会看图画,一页结束后,引导宝宝自己去翻页。

接下来,就来看看要如何给婴儿读书吧。

家长给婴儿读书的方法

从婴儿4个月开始,当宝宝的头部可以稳定地竖立时,家长就可以让孩子背靠着大人胸部,抱着孩子一起看一些色彩鲜明、线条清晰、每页只有一、两幅图案的画册。阅读时一边用清晰、正规的语言说出图案的名称,一边拿着宝宝的手指去触摸图案,不要在意孩子是否听得懂,只要多次重复即可;图案的内容最好是宝宝经常看到的、熟悉的内容,如香蕉、苹果、皮球等。孩子在书里能看见并在生活中能有所体验的事,容易获得更深刻的印象。注意,从这时起,每天都应该有一个相对固定的时间抱着孩子一起阅读,逐渐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时间可以从最初的二、三分钟逐渐延长到十分钟、二十分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婴儿 家长 读书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