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春季为何爱得病 防疾病的妙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宝宝的抵抗力还属于较弱的阶段,因此最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开开窗通通风:平常在屋里时要多注意开窗通风,阳光好的时候多晒晒被褥,防止室内细菌的滋生。透过树叶晒晒太阳:平日里带宝宝下楼晒晒太阳,对宝宝健康很有好处,能够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

宝宝春季为何爱得病呢?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是我国大多数地区依旧十分寒冷。而在这冬末春初的时节里,抵抗力低下的婴幼儿是最容易得病的,这是为什么是呢?要如何预防孩子得病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主意吧。

宝宝春季为何爱得病防疾病的妙招(华盖/供图)

宝宝春季爱得病的原因

冬天,人们的身体渐渐对寒冷习惯了。春天天气转暖,人体内部系统却还来不及调整,一下子适应不了变化的气温。何况是刚出生的小宝宝,身体的各项机能发育都不成熟,会更容易受外界影响。

春天万物复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细菌、病毒等亦活跃起来。在春天温暖的环境中,各种细菌和病毒都开始滋生。

宝宝的抵抗力还属于较弱的阶段,因此最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

不按牌理出牌的古怪天气、忽冷忽热的温度变化、四处飞扬的花粉等也是春季致病的诱因。春天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一日之内温差也较大,让人难以掌握其变化规律,因此容易受凉。春季百花盛开,花粉便会夹杂在空气中,小宝宝如果呼吸到这样的空气,便容易引发过敏等疾病。

春季风大,空气干燥,如果室内湿度不够,新生宝宝会容易患病。而且,新生儿大多以母乳喂食,如果这时不适量喂一点点水,亦会使宝宝体内缺水,而诱发疾病。

那么,在春季预防宝宝得病要怎么做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得病 家长 抵抗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