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心BB感冒好了 后遗症还在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一些妈妈在宝宝感冒初愈时往往容易“见好就收”。3、药物治疗虽然抗生素不直接治疗急性肾炎,但可以消灭宝宝体内的链球菌感染,阻止抗体产生和肾脏病变的进展,所以必须常规接受10~14天的抗生素治疗。

一些妈妈在宝宝感冒初愈时往往容易“见好就收”。细菌引起的感冒发烧如果得不到周全的治疗,抵抗力低的宝宝很容易有“遗症”呢!中耳炎、急性肾炎、病毒性心肌炎很容易在感冒过后乘虚而入,妈妈们要注意及时发现,今早治疗啊!

秋冬季节一不注意宝宝容易就会患上感冒。虽然大多数是由病毒引起的,但其中也混杂了很多由细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宝宝发烧、咳嗽,感冒症状明显时,妈妈又揪心不已,一刻也不敢松懈地照顾着宝宝。待症状逐渐减轻后,一些妈妈就开始对感冒不以为意了。这里要提醒妈妈注意,宝宝感冒后的一段时间,其实还需要持续观察,因为一些更严重的疾病恰恰容易在此时发生哦。

后遗症1:中耳炎

宝宝感冒好了以后,我以为终于可以放轻松一下,谁知宝宝变得烦躁不安,总是用手抓耳朵,晚上又不愿意睡觉。这样反常的行为很让我担心呢!然后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他患上中耳炎了,可能是之前感冒引起的。感冒都能引发中耳炎?怎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PCbaby网友孙小婷

揭秘中耳炎

为什么感冒或咽喉感染会引起耳朵里面发炎呢?其实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发生中耳炎,但是8岁以下的小朋友发病最多,那是因为儿童的咽鼓管比成人的短而平,结构和功能都不够完善,当宝宝感冒时,存在于呼吸道内的致病菌比较容易通过咽鼓管侵入中耳腔,所以很容易导致中耳炎。

护理中耳炎宝宝7大注意

1、积极治疗中耳炎,按时服药和局部用药,而且要坚持完成疗程,不要因为宝宝症状明显好转而自行停药。

2、注意休息,饮食宜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服用补药。

3、吃完东西要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4、不要用力擤鼻涕。

5、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缓解鼻塞和咽鼓管的通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咽鼓管 感冒症状 感冒发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