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教你看掌纹识宝宝病(图)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指纹”是指小儿食指掌面靠拇指一侧的一条青筋。浮在表浅病轻,反之病重  如果“指纹”清晰,孩子的病情就比较轻;若“指纹”已沉到肌肤之内,说明病情较重。

“指纹”是指小儿食指掌面靠拇指一侧的一条青筋。看“指纹”是传统中医诊断小儿疾病寒热虚实的手段之一,一般用于3岁以下的孩子。快来跟专家学习如何根据指纹的变化辨别宝宝病症吧!

看掌纹识宝宝病(华盖/供图)

正常孩子的“指纹”颜色应该是红黄相间,隐隐见于皮肤之中。生病以,“指纹”的颜色、部位、浮沉,都会随疾病而产生相应的变化。

浮在表浅病轻,反之病重

如果“指纹”清晰,孩子的病情就比较轻;若“指纹”已沉到肌肤之内,说明病情较重。比如孩子刚感冒,“指纹”是清晰可见的,如果已发展到气管炎、肺炎,“指纹”就可能看不太清楚了。

纹色辨寒热

如果孩子外感风寒,“指纹”鲜红而表浅;若“指纹”淡红而沉于内,则为脾胃虚寒。“指纹”呈现紫色,病属热。若紫暗而沉于肌肤之内,则显示邪热郁滞于体内。“指纹”紫黑为热邪深伏,郁闭血络,病情危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指纹 气关 小儿疾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