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育儿“伪真理”最毁孩子 你用过么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年后,针对孩子依赖感的测试显示,  孩子依赖程度最低的组是妈妈在家工作的一组。无论他表现出什么样子,都请宽容地接受他的能力、他的爱好、他的梦想和他的缺陷,因为那也是他真实面貌。

经验之谈或许是错误的,被奉为真理的格言也有可能是错误的,观察一下周围或反省一下自己的教导小孩的方式,看看以下5大“伪真理”有没有在自身上演过?

5大育儿“伪真理”最毁孩子 你用过么(图片来源:华盖图片)

伪真理之一:孩子的性格可以塑造

不完全真相:

毫无疑问,孩子的性格会受到外部环境的综合影响,家庭环境、亲子关系等都会成为改变孩子性格的不确定因素。

更真实的情况:

虽然父母的努力对孩子天性格的形成非常重要,但是那仅仅是各种影响力的组成部分之一。 与生俱来的基因的作用,对于孩子的性格差别起到30%-70%的决定作用。从双胞胎身上我们不难看出,虽然他们生长在同样的家庭,有同样的父母,在同样的

养育方法下长大,拥有同样的宠物和玩伴,但是他们还是会有不同的外表、神情、性格和爱好。他们对于从没有见过的事物有时会表现出极大的反差,同样是水从淋 浴喷头中倾泻而出,可能一个孩子表现出极大的恐惧,而另一个则无动于衷甚至兴奋无比。事实上,孩子并不是像我们认为的那样,像一张白纸一样来到这个世界 上。

父母的正确做法

孩子不是粘土,不可能按照模具塑造成大卫或者维纳斯。但是你可以通过教育方式来规范他的行为,指引和影响他处理问题的方法。没有孩子生下来就喜 欢做家务的,但是我们可以教他如何使房间保持整洁。即使孩子是天生的莫扎特,也需要你给他接触音乐和乐器的机会,才能激发他身体内的潜能。

伪真理之二:和孩子一起时间越长,对他就越有益

不完全真相:

从给予孩子安全感的角度来讲,父母经常陪在孩子身边,可以让孩子知道他们是可以依赖的,感觉到父母是爱他的,这对孩子很有好处。

更真实的情况:

孩子不是不堪一击的花朵。他们需要并且完全可以应对外界的环境,而不需要父母不间断的、无微不至的照料。专家们认为,父母之外的其他的成年人同样可以照料好孩子,比如祖父母和细心的保姆。所以,你不需要一天24小时,一周7天地围着孩子转。

此外,你时刻不离的做法,未必能够换得孩子充足的安全感和依赖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育儿 大口 伪真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