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崔玉涛:退热贴对孩子退烧没用


来源:中国妇女报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冬春季节,孩子容易发烧。但事实上,冷降温只是使皮肤温度降低,并不意味着体内温度降低,而且冷敷会使得皮肤血管收缩,反而会妨碍其热量散发。冷降温可以增加一些舒适感,让宝宝不太哭闹,让家长误以为有作用,其实冷敷对于退烧并没有任何意义。

核心提示:冬春季节,孩子容易发烧。很多家长会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给孩子降温退烧。而用得最广泛的退热贴,对孩子的退烧并无多大意义。

专家崔玉涛:退热贴对孩子退烧没用(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受访专家: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崔玉涛

冬春季节,孩子容易发烧。很多家长会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给孩子降温退烧。而用得最广泛的退热贴,对孩子的退烧并无多大意义。

物理降温有两大形式——冷降温和温降温。民间常用的法子是冷降温,退热贴也是采用冷降温的原理。但事实上,冷降温只是使皮肤温度降低,并不意味着体内温度降低,而且冷敷会使得皮肤血管收缩,反而会妨碍其热量散发。但是,冷降温可以增加一些舒适感,让宝宝不太哭闹,让家长误以为有作用,其实冷敷对于退烧并没有任何意义。物理降温要从全身皮肤降温,而不是从局部皮肤降温,家庭护理时比较舒适有效的办法,主要是温湿敷和洗温水澡,这个是使毛细血管扩张、体内大量热量可以散发出来的方法。此外,如果室温相对高一些,还要让孩子穿得少一些,让散热机会多一些。(闻唱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退烧 孩子 退热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