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的19种不听话行为大解密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对一支招  如家里没有重大事故发生(亲人病、亡,父母吵架、离异等),要和孩子或老师细谈,有些事情大人不经意,孩子在意。

一对一支招

让孩子尽可能尽兴玩。平时给孩子更多的户外运动机会,使其充沛的精力得到释放疤崆案嫠呃肟时间(如再过10分钟回家),给孩子一个心理准备,会取得较好的合作。平时,父母要强调并做到“说话算数”,还要夸大地表扬孩子如何遵守约定。

不听话行为16 要吃冰镇饮料

儿子喜欢吃冰棍等冷饮。我们怕他吃坏肚子,不允许他多吃,但他总是不听。

专家解密

孩子口感多喜冷饮,但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吃多了不好”,什么才是“多”?

一对一支招

从一开始就告知“一天吃一支棒冰可以,两支不可以”,孩子多会乖乖接受。已经错过了“一开始”,可采用讲故事的方法,让孩子了解冷饮吃多了拉肚子的道理。重要的是,故事宜在平时讲,而不是孩子已经开闹才临时抱佛脚。

不听话行为17 一再挫折激发怒气

2岁的儿子爬上桌,好不容易够下了墙上的地图拼板,就被奶奶抢过收起来。他刚想哭,看见墙上还有温度计,转身去拿,结果又被奶奶拿走。於是,大发脾气。

专家解密

一再的挫折容易引发负性情绪积累、爆发。对不听话行为的规范和要求,父母要有“红灯区”、“绿灯区”,还要有“黄灯区”,让孩子清楚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笆裁词焙颉⑹裁葱形他可以略为“越雷池”。

一对一支招

制止玩地图拼板是奶奶的错,因为拼板是孩子的玩具昂⒆幽孟挛露燃疲奶奶也应采用讲道理、交换方式。如允许他玩拼板或允许他坐在大床中间玩温度计,既满足孩子的探索欲又不会摔坏温度计。若奶奶有文化,还可教给孩子有关温度的常识,引发孩子对温度现象的兴趣。

不听话行为18 霸道的孩子

在儿子眼里,玩具永远是别人的好。看到邻居家孩子玩什么,立刻追过去抢著要玩。别人骑木马,竟会把别人拽下来,自己骑上去。

专家解密

若孩子2岁,这种行为属於正常,4岁值得注意,8岁就是霸道。说明家庭教育存在问题,孩子自我中心没能随著年龄的增长而逐步减少,仍然停留在2岁的水平上,认为支有武力才能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大孩子 孩子的教育 孩子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