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3方法促进宝宝长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提供能量方面发挥最重要作用的营养素是脂肪和脂肪酸:身高的发展是生长发育中重要的指标之一,可见充足的脂肪酸摄入是必要的。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日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等尤其含量丰富。

怎样让宝宝长高呢?在万物复苏的春季,正是幼儿长个子的好时机哦,家长千万不能错过。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支几招,看看在春季宝宝如何增高吧。

宝宝春季长高的方法

睡眠好:宝宝春天需要更多的睡眠,因为宝宝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宝宝在春天如果拥有更多的睡眠时间,将对长高非常有利,反过来如果宝宝长期睡眠不足,肯定会对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心情好:脾胃好、食欲佳,宝宝的吸收功能自然会好。宝宝吃饭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能在饭桌上教训他,这样易引起宝宝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宝宝积食,减弱消化功能,不利于宝宝营养的吸收。

运动足:身心舒展,可刺激宝宝的生长。春季是充满活力的季节,宝宝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渴望好好活动活动。因此,春天我们应该让孩子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以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

下面,再来看看宝宝春季长高吃什么好吧。

宝宝春季长高的饮食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适当补充矿物质对骨骼拉长非常重要: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一些重要的微量元素的作用也不可以忽略,如铁、锌等,这些元素可以从许多生命活动的环节中调节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所以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是值得推荐的,也是你值得考虑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长高 鱼类 分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