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孩子发育较晚 几岁上学最合适?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调皮捣蛋,成绩不如女孩好,辍学率、犯罪率比女孩高……曾几何时,男孩就是“麻烦”的代名词。这项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主持的研究表明:男孩身心发育显著迟缓于女孩,并具有容易冲动而控制力较低的特点,所以千万不要让男孩在6岁前入学。

调皮捣蛋,成绩不如女孩好,辍学率、犯罪率比女孩高……曾几何时,男孩就是“麻烦”的代名词。日前,一项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研究表明:男孩身心发育显著迟缓于女孩,并具有容易冲动而控制力较低的特点。所以专家建议,千万不要让男孩在6岁前入学,男孩教育应“因性施教”。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施建农教授是研究超常儿童的专家,他再三说明超常儿童只占同龄人的1~3%。但相当多的妈妈相信自己的孩子是超常儿童,而且认为即使暂时不达标经过努力培养似乎也可以成为超常儿童。于是,在讨论儿童发展的时候,父母们往往希望孩子尽早入学以求抢占先机,同时又渴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拔萃超过同龄人,却很少考虑孩子本身发展的可能性。

近日,有心理专家特别提醒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想让孩子尽可能早入学,想尽一切努力把孩子培养成超常儿童,这对于男孩来说都是灾难性的,其结果很可能成为酿成摧残男孩的悲剧。

男孩“麻烦”天生就比女孩多

调皮捣蛋,成绩不如女孩好,辍学率、犯罪率比女孩高……曾几何时,男孩就是“麻烦”的代名词。日前,教育专家孙云晓的一份调查报告更加深了社会对“男孩危机”的关注。

这项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主持的研究表明:男孩身心发育显著迟缓于女孩,并具有容易冲动而控制力较低的特点,所以千万不要让男孩在6岁前入学。

“男孩危机主要体现在学业、心理、体质等方面。”孙云晓指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直到大学,各个年龄段的男孩都面临危机。以学业为例,2006年~2008年连续两个年度,在全国约5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中,大学女生人数均为男生的两倍左右。再看心理危机,男性青少年网民上网成瘾比例为13.29%,女性为6.11%;在网瘾青少年中,男性比例达68.64%,远远高于女性的31.36%。

男孩危机并非中国独有,更已成为国际性现象。在英国,女生几乎在所有的考试科目上都比男生表现优异。在美国,男生比女生更早辍学,脱离正式的教育制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男孩 上学 考试科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