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岁儿童教育父母要用心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5岁的儿童处于前运算阶段。这一阶段的儿童开始以符号作为中介来描述外部世界,从即时模仿发展到延时模仿,有自己的想象,在游戏中有推理的表现等。3、多给孩子一些动手的机会,和孩子一起折折纸,剪剪图形、画些简单的画,动手能力要从小培养。

核心提示:5岁的儿童处于前运算阶段。这一阶段的儿童开始以符号作为中介来描述外部世界,从即时模仿发展到延时模仿,有自己的想象,在游戏中有推理的表现等。

按照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的儿童认知发展阶段理论,5岁的儿童处于前运算阶段。这一阶段的儿童开始以符号作为中介来描述外部世界,从即时模仿发展到延时模仿,有自己的想象,在游戏中有推理的表现等。这一阶段是在感知运动阶段之产生的,大概在7岁之后又会发展到具体运算阶段也就是产生逻辑结构的阶段,因此,对于这一阶段儿童的教育应注意:一是多让儿童参加实践活动,多接触未知事物和人物;二是要引导儿童思考,多思考为什么会这样等类似的问题;三是给儿童想象的空间,即使这些想象可能会比较离奇。这样会有利于儿童在这一阶段积累更多的思维加工的材料,在以后的发展中有更大的空间。

5岁宝宝教育做到以下几点:

1、让孩子吃好、玩好,健康最重要。

2、多讲故事,要让孩子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3、多给孩子一些动手的机会,和孩子一起折折纸,剪剪图形、画些简单的画,动手能力要从小培养。

4、在厨房做饭时,可以让孩子干点他力所能及的小事,孩子觉得有趣,又受到教育。

5、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和他一起哈哈大笑。

6、做一个星星榜,画上十颗星星,当孩子某方面表现好时,就让孩子自己用彩笔涂上一颗,当星星都亮晶晶时,带着星星榜,去给孩子选购一样他渴望已久的玩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儿童教育 父母 动手能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