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职业妈妈三部曲 稳步提升亲子关系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照顾孩子与工作是职业妈妈的一对矛盾。不要将与孩子之间的亲子沟通安排成工作表(如:今天做什么、明天做什么......),好像每天都必须做些什么才叫“沟通”。与孩子交流之前,在心态上,您应该是一个放松的、乐意交流的妈妈,而不是一个刚刚从拥挤的公交车下来、匆匆忙忙的疲惫的妈妈。

照顾孩子与工作是职业妈妈的一对矛盾。您想多与孩子亲近、交流,可因为工作,又只能花有限的时间。今天早教小编就给你带来职业妈妈如何来提高亲子质量。

一、请放松下来,将与孩子的交流看作是生活的乐趣,而不是一种负担吧!

不要将与孩子之间的亲子沟通安排成工作表(如:今天做什么、明天做什么......),好像每天都必须做些什么才叫“沟通”。人都需要休息,工作的你,也同样。所以,与孩子交流之前,在心态上,您应该是一个放松的、乐意交流的妈妈,而不是一个刚刚从拥挤的公交车下来、匆匆忙忙的疲惫的妈妈。就这一点,建议您在回家的路上,或者进门之前,或者要见到宝宝时,做以下的想象:

1.想象一个足以让自己心情愉快、放松的情境,或者一些美好、舒服的词汇,比如:暖暖的阳光,开心的野餐,温馨的灯光,甜甜的笑容......

2.在头脑中闪现宝宝的"可爱",比如:胖乎乎的小脸,脆生生的声音(尤其是叫"妈妈"的时候),玩耍的模样,滑稽的怪相,还有好多可爱的"第一次";

3.想象你与宝宝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游戏、读书、洗澡、玩水、学步......相信这些"想象"足以给宝宝一个"好状态"的妈妈!这就象"接力跑"中的那段"接棒区",是一个助跑、转接与加速的区段。工作以后的你,可能已经累了,而如果能有这样的一段"心理接棒区",将能使你从工作的"后遗症"中解放出来,给自己一个即将见到宝宝的"幸福期待",也将激活你发自内心的母性的爱与灵感。

二、弄明白孩子真正需要什么。

现在有很多关于亲子交流的书籍,各种活动、训练、游戏目不暇接,搞得个个父母看了都觉得“不称职”----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给孩子讲故事!”

“我从没有陪孩子搭过积木!”

“这些家庭游戏,我们似乎都没有玩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亲子关系 亲子互动 亲子沟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