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挫折教育对孩子的好处和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家长对孩子的爱要有理智,不能过于溺爱孩子。恰当让孩子吃点苦:除了给予爱之外,还应该有恰当的处分辨腕,使他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的好心境才干长久。乐观向上的情绪尤为重要:面对挫折应该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状态,要让孩子以乐观情绪顽强地寻衅挫折。

宝宝挫折教育的方法

用“同理心”面对孩子:每个年纪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艰难和挫折,他所面临的逆境在成人眼前也许根本不值一提,但对于孩子却是莫大的打击,父母要用和孩子一样的心理往看待这件事。比如孩子养了许久的宠物忽然丧失或去世亡,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无法接受的,父母和他一起悲伤的同时要告诉孩子性命的规律,帮他从悲伤中走出来,切忌嘲笑和不屑一顾。

从父母的态度中学习自信:经常交给孩子一些完成起来有必定艰难的任务,并充分信任孩子,即使做坏了或者造成必定丧失,也应该鼓励孩子,积极增援孩子找出题目所在,再重新开始。告诉孩子:你必定能行!如2岁多的孩子因好奇拿一个瓶子,他单手握着瓶身,由于手小拿不住结果掉在地上,这时家长不能斥责他,而要告诉他应该手握瓶颈较细的部分,并鼓励他再往尝试。

教孩子学会期待:从孩子七八个月开始,我们就需要让孩子学会在有请求时要“期待”。例如:给孩子喝奶时,告诉他奶凉了才干喝;学精巧动作时,给孩子一块包着糖纸的糖,告诉他自己耐心剥开才干吃到糖;排队上汽车时,教导孩子遵照规则才干达到目标。学会期待,是我们对付逆境的一大才干。

恰当让孩子吃点苦:除了给予爱之外,还应该有恰当的处分辨腕,使他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的好心境才干长久。不能由着孩子任性、自私、怕苦、怕累,这一切必需从小定下规则,让孩子遵照。还要鼓励孩子讲出天天的感受,对于积极的情绪赐与赞美,对于消极的情绪赐与劝导。

不要轻易满足孩子的请求:要让孩子清晰:想得到一个东西,必需自己付出。只有经过自己努力获得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最值得爱护的。

乐观向上的情绪尤为重要:面对挫折应该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状态,要让孩子以乐观情绪顽强地寻衅挫折。

宝宝的挫折教育是要讲究方法的,只有适当的挫折教育才不会适得其反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挫折教育 教育孩子 孩子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