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奶错误喝法 你家孩子占几条?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牛奶确实是个好东西,营养丰富又健康,但是,牛奶还要喝得正确才有效果。牛奶是很多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品,尤其是孩子,家长们一般每天都要督促孩子喝一定量的牛奶。

核心提示:牛奶确实是个好东西,营养丰富又健康,但是,牛奶还要喝得正确才有效果。以下几大喝牛奶误区,看看你有没有?

牛奶是很多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品,尤其是孩子,家长们一般每天都要督促孩子喝一定量的牛奶。不错,牛奶确实是个好东西,营养丰富又健康,但是,牛奶还要喝得正确才有效果。以下几大喝牛奶误区,看看你有没有?

牛奶越浓越好

太浓可能损伤消化器官

有家长认为,牛奶越浓,孩子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的家长唯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其实,婴幼儿喝的牛奶浓淡应该与孩子的年龄成正比,其浓度要按月龄逐渐递增。这是因为婴幼儿脏器娇嫩,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奶粉冲得过浓,或者在新鲜牛奶中掺入奶粉,其营养成分浓度升高,超过了婴幼儿的胃肠道消化吸收限度,不但消化不了,还可能损伤消化器官。

加糖越多越好

会让孩子虚胖、抵抗力差

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许多家长的“共识”。加糖是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给的热量,但必须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如果加糖过多,导致过多的糖进入婴儿体内,会将水分潴留在身体中,使肌肉和皮下组织变得松软无力。这样的婴儿看起来很胖,但身体的抵抗力很差,医学上称之为“泥膏型”体形。过多的糖贮存在体内,还会成为一些疾病的危险因素,如龋齿、近视、动脉硬化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牛奶中的钙 喝牛奶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