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如何从饮食中增强免疫力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食物中可以提高免疫力的物质主要包括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以维生素A.C.D.微量元素锌作用更明显。这样,健康饮食既保证孩子的各种营养素供给,也促使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正常。

(4)快餐饮食。快餐的配方是简单的,根本谈不上均衡营养,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如果吃得少不会有危害,但如果每天早晨不吃饭,中午吃快餐,那将会出现饮食失调问题,尤其是维生素缺乏。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新鲜水果蔬菜搭配是很重要的。同时烹调也要注意花色品种多样化,调味适当,避免用刺激性的调味品,少吃油炸食物。当然,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进餐环境,全家人一起注意健康饮食是最有意义的。大人以身作则,全家人每天至少一次全部坐在饭桌旁,从容地进餐。不要急匆匆的,不要在吃饭时走来走去,不要吃饭时放喧闹的音乐,不要边吃饭边读书或看电视等。另外,不要在吃饭时教训孩子,更不能在吃饭时骂孩子。这样,健康饮食既保证孩子的各种营养素供给,也促使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正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免疫力 饮食 母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