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浅谈家庭教育中的幼儿心理素质教育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对幼儿进行恰当的挫折教育,从小锻炼幼儿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平衡能力  一种旨在提高孩子对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已逐渐兴起。家长需从小对幼儿进行平等竞争意识的教育,培养孩子的赶超精神和自强不息意识,教育孩子以平和的心态看成败,胜不骄、败不馁。

三、对幼儿进行恰当的挫折教育,从小锻炼幼儿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平衡能力

一种旨在提高孩子对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已逐渐兴起。西方教育和心理卫生专家普遍认为,对待折的良好心态是从童年时不断受挫和解决因难中学来的。

家长有必要对孩子进行恰当的挫折教育,锻炼孩子在因难和挫折面前不低头的坚强意志和性格,并通过家庭中宽松氛围营造,允许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使孩子形成客观、宽容、忍耐及和谐的心态。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在挫折面前泰然处之,保持乐观与自信。

四、培养幼儿的平等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

平等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是21世纪对人才素质的一项重要要求。家长需从小对幼儿进行平等竞争意识的教育,培养孩子的赶超精神和自强不息意识,教育孩子以平和的心态看成败,胜不骄、败不馁。

这就要求家长尽可能多地创造机会,让孩子参与各种竞争,并在这一过程中,注意引导孩子的心态,让这会争取机会去表现自己的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素质教育 心理素质 幼儿心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