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大危害宝宝的有毒家居日用品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替代方案:用热水袋代替电热毯;把电器搬出卧室,避免在睡觉时吸入溴耐燃剂。替代方案:尽量不要给小宝宝佩戴珠宝饰品,它们不仅会引起宝宝皮肤炎症,小件物品还容易刮伤宝宝或被宝宝误食。

“家里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到处都潜伏着有毒物质。”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环境科学系斯蒂芬史密斯教授列举了9种有毒日常家居用品,并逐一给出了较为安全的替代方案。成人都要注意的物品,更何况是小宝宝呢?

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大多含有苯酚。人体吸入,会引发呼吸困难和头痛,并刺激眼睛。皮肤接触后,还可能导致脱皮。

替代方案: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如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

漂白剂

大部分漂白剂都含有一种名为次氯酸钠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过度接触可能对肺部和头发造成损伤。漂白剂和氨水(常用于家庭清洁剂)同时使用尤其危险,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氯气。

替代方案:对于宝宝衣物上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用柠檬反复擦拭。

塑料玩具

劣质塑料玩具里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会造成生殖器畸形。

代方案:尽量给宝宝选用一些木质玩具。

电器

许多电器,如电视、计算机和电热毯,通常含有溴耐燃剂。溴耐燃剂释放到空气里,有可能被宝宝吸入,而且不易排出体外。目前,溴耐燃剂在瑞典等欧洲国家已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热水袋代替电热毯;把电器搬出卧室,避免在睡觉时吸入溴耐燃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皮肤 邻苯二甲酸酯 替代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