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居的女性不易生男孩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诺伯格博士的研究表明,婴儿的性别与父母的意愿无关,也不受父母的年龄﹑受教育程度﹑收入及种族等因素的影响,且与生育年份无关。现在诺伯格博士的研究表明:由于父亲的存在格外有利于男婴的生长,因此,有伴侣陪在身边的孕妇更容易生男孩,而单身母亲则更容易生女孩。

对于生男生女的问题,一直说法颇多。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有丈夫在身边陪伴的孕妇更容易生男孩。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医学专家卡伦·诺伯格博士通过对86436位孕妇的研究发现,如果在孩子出生前,父母一直生活在一起,那么母亲生男孩的几率比独居母亲高14%。

诺伯格博士的研究表明,婴儿的性别与父母的意愿无关,也不受父母的年龄﹑受教育程度﹑收入及种族等因素的影响,且与生育年份无关。但是,这个研究结果初步证明了一个长期存在的观点:生活方式会影响代的性别。

早在1874年,查尔斯·达尔文就已经发现非婚生婴儿中男性比例较低;近代,肯尼亚的研究也表明,在一夫多妻制婚姻中,妻子生男孩的比例较低。不但如此,近30年来,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发达国家都出现了难以解释的男婴比例骤降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同一时期也是单身母亲出现的高峰期。科学界对这些现象一直迷惑不解,现在诺伯格博士的研究为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些科学的解释。

同时,诺伯格博士的这一研究也证实了“性别配给理论”。该理论认为,在通常情况下,自然界所有生物体的后代都是雌雄各半;但是,如果某一性别特别适合某种生态环境,那么生物就更容易生育这个性别的后代。这个假设已经在某些鸟类身上得到证明,比如大苇莺﹑东方大苇莺和黄头鸫等。现在诺伯格博士的研究表明:由于父亲的存在格外有利于男婴的生长,因此,有伴侣陪在身边的孕妇更容易生男孩,而单身母亲则更容易生女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生男孩 大苇莺 生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