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爸爸陪产的好处和准备工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未准爸爸选择陪妻子一起经历整个分娩过程,但是也会看到很多说法认为丈夫是不宜陪产的,因为陪产后会影响到夫妻的生活。通过培训和与医生的沟通,打消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恐惧心理,这样才能真正在妻子分娩时发挥应有的作用。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未准爸爸选择陪妻子一起经历整个分娩过程,但是也会看到很多说法认为丈夫是不宜陪产的,因为陪产会影响到夫妻的生活。其实,小编认为,准爸爸陪产是有好处的哦。

准爸爸陪产的好处

陪产有益于夫妻感情:分娩过程其实是个自然的生理过程,而非医学过程,因而作为一个生理过程,有夫妻双方的陪伴来共同完成这个事情,肯定是最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感情。在这一过程中,丈夫能体会到妻子的痛苦与艰辛,而妻子能得到丈夫的鼓励,两人之间的感情会得到升华。

陪产可增强丈夫责任感:因为基本上每个自然分娩的产妇,都会存在心理障碍,紧张是她们的共同特点,所以当家人,尤其是丈夫在身边时,对妻子的感情、心理都是一种安慰,有利于减轻妻子的痛苦,加快产程。同时,目睹孩子的艰难出生过程,也可以增强丈夫对家庭的责任感。

在陪产前,准爸爸要做好准备工作才能保证万无一失哦。

准爸爸陪产的准备工作

想要陪产的丈夫,陪产前一定要接受全程的孕期教育培训,和产科医生进行必要的沟通,全面了解孕中和分娩时妻子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全面掌握分娩中支持和安慰妻子的技巧。

同时,通过培训和与医生的沟通,打消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恐惧心理,这样才能真正在妻子分娩时发挥应有的作用。

虽然丈夫陪产对于产妇的心理安慰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但丈夫陪产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陪产时要积极配合医生,不能乱加“指导”和指责。产妇也不应该勉强要求丈夫陪产,而应根据丈夫的具体身体和心理状况而定。此外,陪产后丈夫如果出现心理障碍和生理障碍,应该及时到医院寻求帮助,以免为日后的家庭生活埋下隐患。

准爸爸们,做好准备陪准妈妈经历分娩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陪产 丈夫 产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