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何时住院待产 住院的注意事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待产时选择易消化、清淡的半流质或软烂食物,如蛋糕、藕粉、粥、果汁、面条、鸡蛋羹等,应少量多餐,必要时食用巧克力。准妈妈在宫缩间歇时间及时解小便,以排空膀胱,夜间待产时请注意休息,补充睡眠。

孕妇什么时候住院待产最好呢?这一定是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都会有的疑问,在这里,小编告诉准妈妈们,在正常情况下如果出现以下状况就要入院待产了哦,快来一起看看吧。

孕妇何时住院待产

宫缩。开始往往不规则,当它发生得越来越规则时,就离分娩不远了。对于初产妇来说,时断时续的宫缩一般要持续8 ~ 10 个小时。宫缩一旦频繁剧烈有规律,大约每5 分钟左右发作一阵,且子宫一阵阵发硬,并感到疼痛或腰酸,就意味着分娩马上要开始了,应马上到医院待产。

见红。妊娠期出血要马上到医院检查,尤其是出血量较大时。

破水。突然阴道流出像尿一样多的水,带点腥味,不能自己控制,这是破水。此时无论是否有宫缩都要及时去医院。在前往医院的在路上,孕妇应平卧,因羊水流出时可能脐带会随之脱出,脐带绕颈可导致胎儿死亡。如果流出的羊水不多,有的孕妇会误以为是

白带增多。如果孕晚期有这种情况,应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是否已破水,千万不要大意。

那么,准妈妈注意待产需要注意什么呢?

孕妇住院待产的注意事项

进入产房前请将隐形眼镜、首饰(项链、手镯、耳环、戒指等)取下并保存好,长发者请将头发盘至头顶。

请穿着易吸汗、宽松、舒适的衣服进入产房(不宜穿胸罩)。

请将喝水杯、卫生纸、手机、毛巾等物品带入产房。

待产时准妈妈不宜空腹,鼓励三餐按时进食,及时补充水分。

待产时选择易消化、清淡的半流质或软烂食物,如蛋糕、藕粉、粥、果汁、面条、鸡蛋羹等,应少量多餐,必要时食用巧克力。

准妈妈在待产时需保持身体放松,可以听听音乐,想象美好的景象,在宫缩时可使用“爱力”六种呼吸有效减轻疼痛,生产时使用“闭气用力呼吸”,积极与助产士配合,顺利分娩。

准妈妈在宫缩间歇时间及时解小便,以排空膀胱,夜间待产时请注意休息,补充睡眠。

产房待产期间请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护理工作。

准妈妈要在合适的时间住院待产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待产 准妈妈 孕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