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二胎 女人那里还要侧切吗?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相比较第一胎来说二胎更容易生,侧切的几率也小一些。(复兴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公益专家许怡民 给专家留言>>)在胎儿分娩和胎盘娩出后,经过助产士仔细检查宫颈、阴道壁和会阴侧切伤口后逐层缝合,恢复原本的解剖关系。

相比较第一胎来说二胎更容易生,侧切的几率也小一些。但是依然不排除二胎需要侧切的情况。那么生二胎哪些情况需要侧切呢?一起来听听妇产专家许怡民主任的解答吧!

生二胎女人那里还要侧切吗?(图片来源:东方IC)

一、二胎顺产三种情况要侧切

经产妇阴道经过扩张,比起第一胎更容易生,侧切的几率也会减少,但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为了减少妈妈及新生儿的损伤,生二胎还是要进行侧切的。

1、胎头过大,避免严重的会阴撕裂。如果胎儿比较大、分娩比较快,可能会发生会阴的深度裂伤,甚至会影响到产的排尿排便,而且盆底和阴道也会被撑得更加松弛,影响恢复。采用侧切可以减轻胎头对产道的扩张,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妈妈的盆底和阴道。

2、高龄产妇,或合并妊娠期疾病。35岁以上的高龄二胎产妇,或者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合并症,为免于母亲长时间用力,故采取侧切以缩短第二产程,减少对母子的伤害。

3、防婴儿危险尽快完成分娩过程。胎头如果长时间在会阴组织巨大的压力之下,很可能造成胎儿窒息或颅内出血,为缩短胎儿头部在阴道口被挤压的时间,尽快让胎儿脱离缺氧的危险,需要侧切。另外,如果遇到胎儿头比较大,而妈妈的骨盆条件又不好,需要用吸引器或者产钳助产的时候,也需要实施侧切来进行最后娩出的配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生二胎 膀胱膨出 会阴侧切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