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岁生VS35岁生孩子 差别在哪儿?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人参与 评论

先天愚型胎儿的发生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而成倍增加,医学研究预测:25-29岁的时候大约是0.11%的话,30-35岁就会增加到0.26%,36-40岁将上升到0.56%。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

谁都知道,生娃要趁早。可是社会竞争残酷,生活成本的不断提高,个人价值的完美体现,让女人们生育的年龄越来越晚。和25岁生娃的比起来,35岁已经是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生理上会面临很多风险。

一、25岁生娃 VS 35岁生娃

1、25岁 VS 35岁——卵子质量

卵细胞是每个女人天生具有的,但自出娘胎,女性体内的卵子就会不断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环顾四周呼吸的是浑浊的空气,看看新闻吃进去的是各种不达标产品,对着电脑上班面对的无尽的辐射与光污染……

当女人选择25岁生宝宝时,体内的卵子质量是女性身体发展阶段中最好的时刻之一。因为医学鉴定显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3-28岁。

因此,分娩时间越迟,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就会越多,卵细胞质量也随之下降,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异常,从而生下畸形儿。这是超过35岁生产的女性所面对的最大风险。

先天愚型胎儿的发生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而成倍增加,医学研究预测:25-29岁的时候大约是0.11%的话,30-35岁就会增加到0.26%,36-40岁将上升到0.56%。

2、25岁 VS 35岁——生产方式

25岁相对35岁来说,顺产会容易得多。因为25岁的女性,子宫伸缩力量大、产道的弹性好、骨盆的关节柔软,具备顺产的基本生理条件。

而35岁生产,会面临难产的危险,因此选择剖腹产的较多。因为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盆骨的关节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降低。

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也正因如此,高龄产妇的剖宫率比一般产妇要高。

3、25岁 VS 35岁——妊娠并发症

妊娠并发症是高龄产妇面对的第三大风险。由于年龄偏大,高龄产妇中有不少人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身体机能正常,并未觉察。

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高龄生育还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癌变。据最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

相关专题: 妇女节策划:男人“孕期”大挑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VS 妊高征 生宝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