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妈妈产后第一天需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终于顺利生下小宝宝,妈妈此刻的心情一定是洋溢着幸福的,这个时候除了照顾小宝宝外,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护理。要想减轻会阴伤口疼痛,加速伤口愈合,可以每天使用热光源,如台灯照射伤口,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伤口愈合。

终于顺利生下小宝宝,妈妈此刻的心情一定是洋溢着幸福的,这个时候除了照顾小宝宝外,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护理。

需要休息

怀孕生产可能是一个女人一生经历的最艰辛的工作,产你会觉得自己身体虚弱、疲惫,连走路都无法独立完成,这其实都是正常的现象。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充分休息,但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适当的活动,以促进身体康复。

如果你觉得难受,浑身上下都感觉到疲惫乏力,也可以尝试以下的方法休息和放松:

1.多卧床休息、睡觉,坐在靠背椅上闭目养神,放松身体。

2.请丈夫帮你做按摩,特别是那些腰酸腿痛的部位。

3.和宝宝保持睡眠一致,他睡你也睡,他醒了,你就和他玩,既休息,也让你清醒时充满乐趣,可以尽量少地关注你疼痛或疲惫的部位。

观察出血量

产后出血是产后第一天最需要注意的问题,不管再疲乏、再虚弱,都要观察自己的出血量。

如出血量较多,或阴道排出组织,都应及时告知大夫。

产后24小时内,若感到会阴部、肛门有下坠不适感或疼痛感,应咨询医生。

及时补水

由于产程中失血,以及进食过少都会导致体液丢失,因此要注意多喝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妈妈 尿潴留 排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