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妈咪产后6大疼痛如何应对?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2、照料宝贝不要过于劳累,当手腕和手指出现疼痛时一定要注意休息,照料宝贝的事最好请他人暂时代劳。4、在刚感到疼痛时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首选养血祛风、散寒除湿的中药。

【导语】生活中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宝贝,固然让新妈咪感到无比幸福,可一些身体疼痛也常常伴随而来,给快乐的生活投下几道阴影。以下6位妈咪经受的疼痛,是女性在产经常遭遇的事情,怎样应对这些疼痛呢?

蔡菁在生宝贝时,由于会阴部过紧使胎儿难以出来,医生只得把阴道口剪了一刀。

现在,生完宝贝已经好几个月了,可刀口处却是隆起的,按压一下还挺疼。蔡菁心里觉得挺别扭,为什么别人的伤口都不是这样?自己这是怎么回事?

疼痛之秘:

刀口愈合后还是隆起,并在按压时有疼痛感,可能是形成了疤痕疙瘩。一般来讲,刀口的疤痕组织主要成分是胶原纤维。经过一段时间胶原纤维会被分解、吸收,从而使疤痕组织变软、变小,疼痛感减轻或消失。但有少数产妇天生属于疤痕体质,即伤口在愈合阶段胶原纤维合成过多,致使疤痕肥大,形成高出皮肤并在按压时有疼痛的不规则硬块,也就是疤痕疙瘩。

制痛对策:

1、应尽快请医生仔细观察一下,确定刀口是否形成了疤痕疙瘩。如果形成可在局部外敷“康瑞保”药膏,以减轻疤痕疙瘩及不适症状。不过,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2、如果疤痕特别严重,可去医院做手术把疤痕切掉,再用特殊材料重新缝合刀口。

倪娜在月子里就开始给宝贝换尿布、洗衣服,还闲不住地做其他家务。最近,她觉得手指和手腕经常又酸又痛,尤其是在写字、拿筷子、举杯子、拿奶瓶时更厉害,有时还会在睡眠中疼醒。倪娜不知自己的手指和手腕为什么会这样痛,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疤痕疙瘩 妈咪 愈合不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