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然分娩自我护理法(图)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妈咪生产后体力和身心都消耗到了极限,需要好好的休养,为下一步喂养宝贝积蓄能量。穿布鞋,鞋底不要硬,跟鞋不要高,否则易引起新妈咪的足底、足跟或下腹发生酸痛。

妈咪生产体力和身心都消耗到了极限,需要好好的休养,为下一步喂养宝贝积蓄能量。下面10个方面提醒自然分娩的妈咪居家自我护理,尽快恢复身体变化。

自然分娩自我护理法(华盖/供图)

1.居室干爽舒服

居室里的阳光要充足,任何人都不可在这里吸烟。无论冬春夏秋,每天都要定时开窗换气,使居室里总是保持新鲜的空气。天气过于炎热时,为了避免新妈咪中暑,可用电风扇或空调来降室温。

2.充足地卧床休息

新妈咪在分娩时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加之出血、出汗,产后一定要注意充足地休息。除了白天要保证8-9小时的睡眠,日间也应安排2个小时的午睡。这样有助于体力恢复,并可提高食欲,促进乳汁的分泌。

3.穿着薄厚适中

产后身体大量出汗,内衣宜穿吸水性较强的棉制品,外衣要柔软透气。炎热季节不一定非得穿长衣、长裤,这样容易生热痱或引起中暑。穿布鞋,鞋底不要硬,跟鞋不要高,否则易引起新妈咪的足底、足跟或下腹发生酸痛。

4.切忌身体受风受凉

新妈咪在产后分解代谢旺盛,出汗多,毛孔经常打开;加之气血两虚,如果身体受风寒侵袭,如被电风扇、空调或穿堂风吹着,或是用较凉的水洗手、洗东西,就会使风寒滞留于肌肉和关节中,日后常引起酸痛或月经不调。天凉时不要光着脚或穿过薄的丝袜,着凉后也很容易感冒。

5.内衣内裤天天换洗

产后头几天新妈咪的汗液和乳汁常常沾湿衣服,血性恶露也较多,要及时更换内裤,以防引起皮肤和生殖器官感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妈咪 胸膝卧位 自我护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