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子怕热吗?抗高温能力大拷问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男性的精子其实是相当敏感又脆弱的,各种外在或内在的刺激,都可能降低它的活力,甚至扼杀了它的生命力。当温度升高时,阴囊皮肤松弛、变薄,睾丸下垂,离开身体,加强散温功能,使睾丸周围环境温度降低,基本上保持阴囊内温度稳定在32摄氏度~33摄氏度。

男性的精子其实是相当敏感又脆弱的,各种外在或内在的刺激,都可能降低它的活力,甚至扼杀了它的生命力。夏日炎炎,地面的温度都能烤熟鸡蛋的时候,男性朋友在消暑的同时也别忘了给自己的蛋蛋透气降温,以免伤了精子难成“爸业”。

地球人都知道蛋蛋之所以挂在体外,就是为了维持较低的温度,以保证精子的正常产生。暂时的散热不佳会导致精子在一段时间内质量下降,而如果长期闷热,就会大大影响精子的成活率和质量。

精子先生:你究竟有多怕热?

1、高温影响精子成活

精子必须在低于正常体温3-5℃的温度下,即一般来说,最适合男性睾丸的温度在34℃-35.5℃之间,才能产生大量健康的精子。如果睾丸的温度达到36度或高于36度,一定会让精子先生中暑,从而影响精子的质量,甚至造成男性不育。

专家提醒,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肯定是要影响精子的成活率的。所以一些厨师、司机等职业的男性,在夏天更需注意散热,避免睾丸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

2、阴囊为精子调节温度

阴囊中的睾丸是产生精子的地方,附睾是储存精子的地方。在正常情况下,阴囊像一个温度调节器,当温度降低时,阴囊皮肤收缩、增厚,使睾丸靠近身体,睾丸周围环境的温度升高。

当温度升高时,阴囊皮肤松弛、变薄,睾丸下垂,离开身体,加强散温功能,使睾丸周围环境温度降低,基本上保持阴囊内温度稳定在32摄氏度~33摄氏度。

3、精子先生中暑了,果很严重

正常情况下,睾丸每天约产生上亿个精子,而睾丸对温度的影响是极敏感的,一旦睾丸周围温度因某种原因异常升高,就可能使睾丸生精功能出现障碍或者睾丸生精上皮细胞发生退化,使精液出现异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高温中暑 精子数量 精子质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