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冬季出行实用宝典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新年将至,我国有探亲的传统,即便是孕妇,这个时期也会出门探亲。

核心提示:新年将至,我国有探亲的传统,即便是孕妇,这个时期也会出门探亲。那么她们在出行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这个是孕妈们非常关心的。

孕妇冬季出行实用宝典(华盖/供图)

孕妇什么时候可以出行

孕妇出行的最佳时期

准妈妈进入孕期之,不代表只能在自家附近的公园走动,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作定点旅游,或者去外地探望亲戚,适当的出行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心情。不过,在行前也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事前功课。

怀孕中期约16~28周最适合旅行,此时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这时候准妈妈已适应怀孕生理变化,身体状态最佳,不适症状最少,而且发生流产或早产的机会最小。

此外,初期孕吐害喜症状较明显,准妈妈也刚要适应胎儿,身心需调整,比较不适合远游;怀孕后期也不适合远游,因为肚子太大行动不便,因此怀孕中期是最适合出国旅行的阶段。  旅行前最好先咨询产科医师,以确定是否适合旅游。此外,要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有人陪同,若有任何不适,马上请当地医师检查。若有不适合旅游的因素,最好不要勉强成行,以免在旅途中发生状况。

不适合长途出行的孕妇

1、有重覆流产病史。

2、曾经早产或提早破水。

3、曾经或目前有胎盘异常,例如无前置胎盘、胎盘剥离。

4、这次怀孕有先兆性流产或阴道出血。

5、多胞胎怀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妇 妊娠毒血症 出行方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