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睡眠不好是睡姿不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孕妇采取仰卧位睡眠姿势,增大的子宫就会压在子宫后方的主动脉上,使子宫的供血量明显减少,直接影响胎儿的营养和发育。孕妇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势不对,以上介绍的正确的睡眠姿势希望孕妇朋友可以注意一下,合理的睡眠姿势对于孕妇和宝宝都是非常有利的。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孕妇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势不对。那么怎样的睡眠姿势是适合孕妇的呢?怎样的睡眠姿势可以改善孕妇睡眠不好的状况呢?

孕妇睡眠不好是睡姿不对(华盖/供图)

专家提醒,左侧卧是孕妇孕期合理的睡眠姿势,尤其是怀孕6个月以。孕妇正确的睡眠姿势,能防止各种病变的发生,确保孕妇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

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宝宝在孕妇体内不断生长发育。为了满足和适应胎儿的需要,孕妇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特别是子宫逐渐增大,子宫的血流量大大增加。到了临产前,孕妇的整个腹部几乎都被子宫占据,对心脏、肺、泌尿器官必然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推移或挤压。仰卧位睡眠姿势和右侧卧睡眠姿势,均不适合孕妇,尤其是进入孕中期后。

孕妇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势不对,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首先,孕妇采取仰卧位睡眠姿势,增大的子宫就会压在子宫后方的主动脉上,使子宫的供血量明显减少,直接影响胎儿的营养和发育。

其次,如果孕妇患有妊娠中毒症,更不适合采取仰卧位睡眠姿势。因为仰卧位睡眠姿势会影响肾脏的血液供应,使肾脏血液流量明显减少,排尿量也随之减少,不能及时排出准妈妈体内的钠盐及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毒物质,加重妊娠中毒症的病情,出现血压升高,蛋白尿、下肢及外阴部浮肿等现象,甚至发生抽筋、昏迷,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子痫”,如果处理不当,将威胁母子的生命安全。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妇 睡眠姿势 睡眠不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