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孕妇由于子宫增大造成对直肠的压迫(子宫的正后方就是直肠),直接影响直肠的蠕动产生便秘的现象,同时也造成直肠静脉的压迫而使肛门静脉丛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由于孕妇的血液量增加造成静脉血流量增加,以及怀孕时期内分泌的变化使得骨盆韧带变得较为松弛,造成肛门静脉易于被过度拉扯而损坏造成痔疮。

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孕妇是痔疮的高发人群,而孕期如果出现痔疮就会影响身体各个方面哦。所以,了解孕期得痔疮的原因很有必要。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孕妇得痔疮的原因和缓解方法,快来看看吧。

孕妇得痔疮的原因

痔疮的本质是由于肛门静脉丛曲张形成的肿胀,凡是会影响肛门静脉血液回流的因素都会造成痔疮。孕妇由于子宫增大造成对直肠的压迫(子宫的正方就是直肠),直接影响直肠的蠕动产生便秘的现象,同时也造成直肠静脉的压迫而使肛门静脉丛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

另外,由于孕妇的血液量增加造成静脉血流量增加,以及怀孕时期内分泌的变化使得骨盆韧带变得较为松弛,造成肛门静脉易于被过度拉扯而损坏造成痔疮。

那么,孕妇得了痔疮要如何缓解呢?

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

每天用冰袋(冰袋与皮肤接触的地方要柔软)给长痔疮的部位做几次冷敷,有助于消除肿胀和不舒服的感觉。另外,也不妨去看看中医,中医大夫可能会给推荐一些外敷药,或许能够帮孕妇减轻不适。

找个坐浴盆,将臀部浸在温水中。你可以去当地的药店或医疗器械商店问问是否有卖,或者你也可以在超市里买一个普通的塑料脸盆,只要干净、方便使用就好。

冷热疗法交替使用。用冰敷完后,再进行温水坐浴。

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柔软、无香味、清洁的卫生纸彻底擦干净患处,但动作要轻柔一些。有色的、加香的卫生纸容易刺激皮肤,最好避免使用。也可以把纸巾稍微打湿。许多女性朋友发现用湿纸巾比用普通卫生纸更舒服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痔疮 孕妇 坐浴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