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未来
2010年12月16日 17:03 凤凰网亲子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环境中,有些家长培养孩子的目标大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让孩子有好成绩,将来考个好大学,毕业后有良好的发展。

在中国,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态从古至今从不曾改变过,时至今日,对于成功的理解,已有所升级,有了较为丰富的理解,著名学者、作家、CEO、医生、娱乐明星等均是某些领域的成功典范。一些父母对于成功人士的崇拜,于是希望孩子通过学习可以有所做为,成为政客、商人或是名人,甚至是明星,总之,孩子长大后要成名。因此这些家长对幼儿的教育,就朝这个方向发展。

意林杂志社联合腾讯教育频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90后,你最尊敬谁”问卷调查显示,最受90后尊敬的群体是演艺界人士,高达40%,其次为文化界和商业界,政界人士的尊敬程度最低。

演艺明星的成功之路,让一些人颇为羡慕,认为他们过着光鲜的生活,当这些人成为父母后,其中一部分人也会希望孩子走上这条道路。父母从小就为小童定下了长大后成为明星的人生目标,在幼儿时期,父母就积极为这个目标做着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为小童报班学习舞蹈、画画、声乐等等。这一切全为小童日后的发展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当小童已初长成亭亭玉立的小美人时,由于高人一等的身高、苗条的身材和姣好的面容顺利成为一名模特。

从平面模特一直到T台模特,小童的模特工作顺利地发展着,此时,双十年华的小童心里很明白,自己的模特生涯即将要面临转型的时期,如果不能成为超模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结束,站在十字路口的小童,回想着一路的努力,也清楚父母对于自己的期望——成为明星。小童很清楚,明星并不是自己的梦想,只是父母尚未完成的梦想而已,小童也曾经尝试着转行,做过记者、时尚编辑、宣传等工作,她没有一项工作是坚持下来的,转行的愿意破灭,只能再回来继续从事模特工作。小童一直在父母的意愿和自己的想法之间相博弈,曾经努力地想要跳出父母的“阴影”,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低下了头。虽然很痛苦,但小童不想再埋怨父母了,刚做模特不久的她,由于压力大,作习不规律曾经与父母有过长时间的冷战,互相不理睬的心痛更让小童无法承受,对于小童来说,虽然不喜欢模特这个职业,也不想成为明星,但比起那些“啃老族”还是要强一些,最起码可以活养自己,不必让父母再担心生存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