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瘦者平均寿命低 增肥三要点多吃 少动 查疾病

2013年07月11日 06:56
来源:扬子晚报

医学指导:广东省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邝建博士

过瘦者平均寿命低(图片来源:东方IC)

遗传性瘦,BMI值很少会低于18

瘦子中有一部分人属于“遗传性瘦”,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邝建博士介绍道:“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绝大多数人的基因被进化为将所摄取的热量能被快速储存。只有极少一部分人的基因不善于储存热量,所以怎么吃都不胖。”遗传性瘦者的健康状况是正常的,BMI很少会低于18。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得出的数值,这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衡量成人胖瘦程度的标准。

BMI﹤18的人瘦得不正常,寿命略低

“对BMI值小于18的人,瘦得不正常,一定能找到原因。”他说。医学界统计数据发现,过瘦的人的平均寿命比正常体重者的寿命略低,且因瘦子脂肪过少,相对更易发生胃下垂、肾下垂等问题,生病恢复的速度也较常人慢。

邝建介绍道,人变胖变瘦会符合一个规律:

饮食摄取热量﹥运动消耗量=脂肪储存

饮食摄取热量﹤运动消耗量=脂肪消耗

因而,以下三个因素决定一个人的胖瘦:A.有无疾病,使得能量无法让身体吸收或消耗过多;B.饮食热量摄取是否足够;C.运动量是否过大了。很多瘦子总说,我没任何原因,就是吃不胖,实际是没认真找原因罢了。不同年龄,长不胖的常见原因不尽相同。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疾病 邝建 寿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