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对抗嗓子干痒有妙招

2013年12月19日 09:40
来源:中华网健康频道

冬天,寒冷的同时伴随着干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不适的感觉,嗓子也在这种“艰难“的处境中发出了求救信号,嗓子干痒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问题。除了喝水来缓解干这个问题,冬季护嗓也是有妙招的。

妙招一:嗓子干痒常喝护嗓茶

金银花橄榄茶

金银花10克,薄荷5克,橄榄5颗,加600毫升水煮沸,再放薄荷,转小火煮5分钟,去渣后饮用。金银花有抗病毒的作用,橄榄可缓解疼痛,薄荷疏风清热、消炎。这款茶做法简单,嗓子不舒服的人们可以尝试。

麦门冬白木耳茶

麦门冬、玄参各10克,白木耳5克,加入600毫升滚水冲泡,焖10分钟后即可饮用。麦冬滋阴降火,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干痒。

对于胖大海、金银花、桔梗、苦杏仁等都是很好的护嗓中药,选择这些中药做成茶饮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做茶饮不太方便,含块润喉糖也是不错的选择,像含有金银花、甘草、桔梗、胖大海等润喉中药成分的冰喉30分钟,润喉时间长,也可帮助你缓解不适。而且不含糖,更健康一些。

妙招二:外在护理莫忽视

出行带好口罩。入冬以来,雾霾当道,使环境空气流通都变差,空气中悬浮的颗粒、尘埃等容易被人吸入,导致咽喉不适,引起干痒,因此尽量少出门,如果要出行,记得戴口罩。

保暖工作要做好。冬季寒冷干燥,人们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为了一时的漂亮忽视了保暖的重要性导致感冒,从而在引起咽喉不适,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因此一定要注意要多穿衣。

饮食要清淡。冬天一来,火锅等辛辣的食物就成了人们经常吃的食物,因此嗓子也就遭了秧,因此不要过度吃辛辣的食物,吃饭清淡一点不但对嗓子有很好的保护,还对身体健康有帮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嗓子 有妙招 求救信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