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肚脐形状辨疾病:哪种形状暗示有妇科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如今才知道,肚脐忌寒,要是肚脐着凉了容易腹泻感冒;对女性,甚至会影响经期。具有这种肚脐的人,应多留意  6、肚脐偏左:应预防肠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肠黏膜病变。第3页 :中药敷脐  2、中药敷脐  如实热便秘,可以苦寒泻下的芒硝敷脐,寒性腹痛则用辛温散寒的生姜、吴萸、肉桂、丁香等研末敷脐等。

如今才知道,肚脐忌寒,要是肚脐着凉了容易腹泻感冒;对女性,甚至会影响经期。因此,肚脐保健很重要。

肚脐形状辨疾病:哪种形状暗示有妇科病(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一、从肚脐形状来辨病

1、肚脐浅小:表示身体较为虚弱,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浑身无力,精神状况不佳。

2、肚脐凹陷:肥胖或腹部发炎时,如粘连性结核性腹膜炎,肚脐会向内凹陷。

3、肚脐凸出:当腹部有大量积水或卵巢囊肿时,肚脐就会向外突出。

4、向下形:应注意预防罹患胃下垂、便秘、慢性肠胃疾病及妇科疾病。

5、向上形:肚脐眼向上延长,几乎成为一个顶端向上的三角形。具有这种肚脐的人,应多留意

6、肚脐偏左:应预防肠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肠黏膜病变。

7、肚脐偏右:应注意肝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二、肚脐忌寒,记得要保暖

肚脐是最怕着凉的地方。肚脐和腹部的其他部位不同,脐下无肌肉和脂肪组织,血管丰富。作为腹壁的最闭合处,皮肤较薄,敏感度高,具有渗透性强、吸收力快等特点。因屏障功能较差,在人体又属相对虚弱之地,易受凉而染风寒。

睡眠时更要注意脐部的保暖,以免引起腹泻或感冒。尤其对于年轻女性而言,特别是经期女性,血管处于充血状态,穿露脐装最易因受凉而使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血流不畅,时间长了会引起痛经、经期延长、月经不调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敷脐 结核性腹膜炎 肠胃功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