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眼泪六个神奇功效大盘点

2013年12月19日 11:38
来源:人民网

经常哭泣是有道理的。因为大哭一场之,总是感到洁净了,就像心和头脑刚在洗热水澡时相互搓了背。眼泪只是每天都很好使的诸多奇迹之一,我们就把它看作理所当然了。下面是7种眼泪和我们所称的“哭泣”现象有什么好处吧!

1、眼泪杀死细菌。

不需要次氯酸钠擦拭。我们有眼泪,就有了自己的抗菌和抗病毒制剂,能击退从社区电脑,购物车,公共洗脸盆以及种种细菌寄生和繁殖的地方所染上的细菌。眼泪含有溶菌酶,一种能成为细菌A级恐惧梦的流体,因为溶菌酶仅在短短的5到10分钟内便能杀死细菌总量的90%到95%。我猜,这相当于三个月的感冒和胃病毒的总和。

2、眼泪排除毒素。

情绪性眼泪——那些因为沮丧或悲哀流的泪水——要比愤怒的眼泪含有更多的毒副产品(想一想洋葱剥皮)。那么眼泪是不是有毒?不!眼泪事实上排除我们体内由于压力积聚而成的毒素。眼泪就像一种自然疗法或按摩疗程,但花费能少很多。

3、哭会降低压力。

锻炼和哭都缓解压力,在这方面眼泪确实像汗水。真的很像。伯格曼在他的文章中解释说,眼泪排除体内由于压力积聚的一些化学物质,比如内啡肽亮氨酸-脑啡肽和催乳素,还有由于我的脑下垂体腺瘤(影响我的情绪和抗压力的能力)而过度分泌的荷尔蒙。反之亦然。抑制眼泪会增加压力,而且导致由压力加剧的疾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和胃溃疡

4、哭能提升情绪。

你知道你的锰水平么?如果锰水平较低你就可能感觉更好,因为过度暴露于锰可导致不好的感觉:焦虑,紧张,烦躁,疲劳,攻击性的情绪,情绪障碍和其他不缴房租便住在快乐脑中的不良情绪。哭能降低一个人的锰水平。而且就象在上一点提到的毒素一样,情感性眼泪比愤怒性眼泪含有高出24%的白蛋白蛋白质浓度——负责运输许多小分子(这是一件好事,对么?)。

5、眼泪使我们有视力。

先说眼泪最基本的功能就是使我们有视力。从字面上看,泪水不仅润滑我们的眼球和眼睑,还可以防止各种黏膜脱水。没有润滑就没有视力。没有眼泪,人类的生活会截然不同——在短期内会极不舒服,而时间长了视力会被完全挡住。

6、眼泪释放情感。

即使你没有经历过一些创伤或重度抑郁症,平均每个人每天都会积累冲突和不满情绪。有时它们聚集在大脑的边缘系统和心脏的某些角落。哭是一种宣泄。还没等魔鬼对神经和心脑血管系统造成各种浩劫,哭便可以把魔鬼赶走。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细菌 溶菌酶 体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