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性按摩补肾请记住两大要穴

2013年12月19日 11: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腰者肾之府”,意思是说,腰是肾脏的家,反过来,肾脏是腰的主人。 “肾气一虚,腰必痛矣”,所以,护腰就要先护肾。然而,如何护肾补肾呢?有两大养生穴位不能不提,那就是气海和关元穴。推荐:补肾壮阳治不育的9种中成药

两大补肾要穴

将手指并拢放在肚脐的下方,大约两指处(脐下1.5寸)是气海穴、三指处(脐下3寸)就是关元穴。每天用手掌以顺时针方向按揉这两大养生穴位30-50次。

护腰补肾元,拍打肾俞穴

感觉腰部疼痛时,可花两三分钟时间,用手掌拍打背后的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每次拍打百十次,腰部的酸疼感很快就减轻了。肾俞穴也不难找,它就在我们平常所扎皮带和腰椎交叉处向上约四指的地方,经常拍打,既能培补肾元,又可以缓解腰肌劳损,还可以保护腰部,简直是一举多得。

补肾中药方

除了养生穴位按摩补肾外,还给大家推荐一个补肾的好方子:狗脊、川断、菟丝子各30克,水煎服,就可以起到壮腰、填精、补肾、强骨的作用。煎药时,先把药泡上半小时,然后加入400毫升水,小火煎至一半时,将药液倒出来,再用同样的方法熬一次,混合两次药液,早晚各喝200毫升,坚持喝一周就可以明显看出效果。

这个方子还体现了中医里一个重要的药补食疗法—以形补形。其中狗脊是一种草药,有壮腰、扶筋的功效。因为它看起来像狗的脊梁,所以人们称之为“狗脊”,认为吃了它可以补肾壮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按摩补肾 男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