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提高宝宝免疫力避开8个误区

2013年12月19日 11:29
来源:摇篮网

很多家长都希望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但是却往往陷入误区之中。

误区1:只吃细粮,不吃粗粮

作为营养素的主要物质蛋白质倘若摄取不足,免疫机能就会下降。对于补充蛋白质,人们总觉得给宝宝吃得越精细越好。其实不然,粗粮可提供细粮所缺乏的营养成分,达到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目的。

温馨提示:宝宝1岁之,吃固体食物是最合适的选择。

误区2:不允许宝宝生小病

天气一冷,妈妈怕宝宝着凉,就不让宝宝出门。这么一来,宝宝的呼吸道长期得不到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锻炼,更容易感染疾病。

不得病的宝宝永远没有免疫力。对于一些小病,妈妈只需要认真对待,密切观察,不必惊慌。很多研究证实,宝宝经常患一些小病,有助于免疫力的提高,对预防严重的疾病很有好处。

温馨提示

1、别轻易认为身体常生病的宝宝就是抵抗力差。很多常生病的宝宝会在4岁后患病次数逐渐减少,所以并不见得是抵抗力差。

2、想宝宝少生病,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日常户外运动和身体锻炼,逐渐提高宝宝的体质和免疫机能,增强自身抗击病毒细菌感染的能力。

误区3:过于干净

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宝宝没有机会通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会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

给宝宝创造的环境不是不让他接触细菌,而是要控制接触细菌的浓度。平时要保持的是空气清洁,而不是无菌。宝宝少量地、经常地接触细菌,对增强免疫力非常有利。

温馨提示:平时只要使用一般的肥和水就能达到清洁目的,不需要用消毒剂消毒,也不要每天都使用。

误区4:重视室内活动,忽略户外活动

如果担心天气变化、外面空气污浊、温度下降、易造成宝宝生病,所以就门窗紧闭,这样做是完全不对的。

从病菌、灰尘种类或总量来说,屋里一定比外面少,但从某一种细菌或病毒的浓度来说,屋里比外面多。病毒和细菌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致病,而密闭的环境有利于细菌和病毒的繁殖,通风的房间细菌浓度明显降低。

每天带宝宝到户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有利于免疫系统正常工作。尤其是新生儿,每天的日晒可以有效防止佝偻病和尿布疹的发生。

温馨提示:定时打开门窗换气,保证宝宝的房间空气流通。每天至少换气两次,时间选择在上午9~11点和下午3~5点空气污染低的时段,每次不少于45分钟。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吃 宝宝会 误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