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个陋习 别让胸罩抹杀你的健康

2013年09月27日 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每天不厌其烦地佩戴胸罩,就是为了有一个完美健康的胸部。但是胸罩并不是万能的,不正确的佩戴方法甚至会使胸罩成为女人的“健康杀手”,警惕下面的五个坏习惯,学会乳房自测,掌握胸部的健康发展!

一、警惕胸罩带来的“危机”

1、戴胸罩天天超过10小时更易得乳腺癌

有检查指出,世界上有80%的女性天天都戴着分歧适的胸罩。面料、罩杯心、肩带、上胸围松紧带、钢丝、背钩、调整环、捆条、左右护翼、装饰花、缝线、蕾丝花边……差未几每个女性天天都在使用胸罩,天天要披挂着上面说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零件走来走往。

不穿胸罩更舒服安闲,但为了美丽,不能不穿——比起有些人动刀子,穿胸罩实在不算什么。

可是临床发现:天天戴胸罩超过8小时的女性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医院乳腺门诊的不完全统计发现,25-45岁女性中,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令人谈之色变的乳腺癌发病更是呈上升趋势。

2、运动不戴胸罩小心胸部松弛

在进行跑步、弹跳等运动时,乳房会震动摇晃。如果没有穿运动型胸围,胸部会不由自主地大幅度摆动,使乳房内的弹性纤维组织受到永久性伤害,从而导致胸部下垂。英国的一项调查报告也显示,一般人跑步1英里,乳房就摇动135米。

香港职业物理治疗师协会会长黄灿鸿表示,在他接触的病人中,有人甚至因为没有使用运动型胸围做运动,拉伤软组织和胸大肌,甚至产生呼吸困难的现象。当女性感觉到胸部疼痛时,有些人会先联想到是乳病或者是骨科问题,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可能因剧烈运动而伤及乳房。

3、小心佩戴胸罩导致颈椎病

胸罩使皮肤好像戴上了一道细铁丝,当人体连续活动时,上肢肩部肌肉不断运动,而胸罩则在肌肤的很小范围内频繁地摩擦,时间长了,就可使这些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

骨科门诊经常有一些年轻女性说自己肩部不适,尤其是肩背酸痛、胸闷、头晕、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检查多发现肩、背局部肌肉有不同程度的老化。临床上称为“胸罩综合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胸罩 陋习 乳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