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类食品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2013年12月19日 11:02
来源:摇篮网

一、能激发创造力的食品:

中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人体内血液得到稀释,流动更加畅通,从而向大脑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和氧气,有助于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二、能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在人体内释放乙酸胆碱,是脑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的桥梁,对增强记忆力大有裨益。

常吃胡萝卜有助于加强大脑的新陈代谢。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不仅热量低,对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也十分有益。

三、能提高灵敏度的食物:

核桃含有较多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生长有益。栗子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和锌,有助于提高思维的灵敏性。

四、能集中精力的食物:

洋葱能稀释血液,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消除心理疲劳和过度紧张。每天吃半个洋葱即可获得精力的有效改善。

五、能提高分析能力的食物:

花生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可防止过早衰老,同时能提高智力,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保护血管,防止脑功能衰退。

六、能促进睡眠的食物:

小米有显著的催眠效果,若睡前半小时适量进食小米粥,可帮助入睡。

七、能提高效率的食物:

糖能顺利地通过大脑的各道屏障进入脑组织而被吸收,可提高人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 孩子 大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