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豆腐海带 常吃10种食物远离妇科病

2013年09月27日 0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贫血、痛经、阴道炎……你是不是也曾被这些常见的“女人病”困扰过呢?多数女性出现或大或小的妇科病症状时,都会选择看医生或者买药吃。不过,其实吃对食物也可以防治这些“女人病”。

在现代社会中,女性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女性病也发生率也逐年增高。女性朋友们不要等到得病才治疗,要在平时生活中利用食物来预防女性疾病,所谓“药食同源”,食物比药物要方便且安全的多。下面为大家介绍十种预防女性疾病的食物。

高铁食物可缓解贫血

补血养血可谓是女性一生的“功课”。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

动物肝脏、瘦肉、菠菜等食物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容易吸收。女性在经期时要尽量少喝浓茶和咖啡,以免其中的单宁酸抑制铁的吸收。

豆制品可改善雌激素水平

大豆中所含的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弥补体内的雌激素不足。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重要的性激素,当它在血液中低于正常水平时,会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响,还会使心脏失去保护。

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吃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可有效调节内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复正常水平。

全麦食物和海带防治乳腺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

加蜜热奶减轻经期不适

牛奶中的钾可以舒缓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经期女性经常遭遇这些不适。

女性在月经期间每晚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可减轻或消除经期的种种不适。因为;蜂蜜中所含的镁可镇定中枢神经,帮助消除女性在经期中的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 妇科病 女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