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个陋习 别让胸罩抹杀你的健康

2013年09月27日 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4、胸罩太紧容易影响乳腺功能

很多女人为了让乳房显得丰满坚挺,经常选择小一点的胸罩、加了内垫的魔术胸罩或是束身衣。但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胸罩小了,多余的脂肪受压就会移位到手臂、肩膀、腋下等部位,造成上臂肥胖、乳房变形。“故意压挤垫高乳房对乳腺功能也有影响。”专家表示,乳腺的腺管、腺体受到压迫造成吸收不好,可能导致乳腺结节或乳腺炎,孕妇、哺乳期妇女尤其要注意。束身衣对乳房发育影响更大,可限制青春期少女乳房正常发育致乳腺功能退化。另外,穿紧束上衣还会明显降低心脏泵血、肺脏呼吸功能,引起呼吸困难、头晕等不适症状。

5、佩戴透明肩带引起颈椎劳损

专家指出,这种透明肩带虽然漂亮方便,却时刻在谋杀女性的健康。

首先这种塑料肩带,与棉质肩带相比质量当然要差得多。穿上身不是松松垮垮,就是紧得要勒进皮肤里。时间长了,乳房下垂、变形不说,还可能引起肩颈酸痛;其次长期戴着细而紧的肩带,会增加肩颈部的压力,特别是对上围丰满的女性而言,甚至可引起颈椎劳损。此外,还容易造成乳房下垂、变形等。建议女性选择有良好吸湿透气性的内衣材料。

二、乳房保健自测方法

1、最佳检查时间

月经正常的妇女,月经来潮后第9~11天是乳腺检查的最佳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容易发现病变。在哺乳期出现的肿块,如临床疑为肿瘤,应在断乳后再进一步检查。

2、视诊

脱去上衣,在明亮的光线下,面对镜子做双侧乳房视诊:双臂下垂,观察两边乳房的弧形轮廓有无改变、是否在同一高度,乳房、乳头、乳晕皮肤有无脱皮或糜烂,乳头是否提高或回缩。然后双手叉腰,身体做左右旋转状继续观察以上变化。

3、触诊

取立位或仰卧位,左手放在头后方,用右手检查左乳房,手指要并拢,从乳房上方顺时针逐渐旋转检查,按外上、外下、内下、内上、腋下顺序,系统检查有无肿块。注意不要遗漏任何部位,不要用指尖压或是挤捏。检查完乳房后,用食指和中指轻轻挤压乳头,观察是否有带血的分泌物。通过检查,如果发现肿块或其他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按时进行乳房自测,重视自己的乳房保健,把乳腺癌等危害扼杀在萌芽中。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胸罩 陋习 乳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