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传统
2010年12月16日 17:04 凤凰网亲子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今的社会日新月异,随处充满了与时俱进的气息,行走在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漫步胡同中,一个个酒吧和时尚小店,尽情感受着传统与时尚之间的碰撞,中国古老的城市何其多,很多城市都充满着古典与现代的气息,两者交织出美丽的城市风景。

身在风景中的幼儿教育,也不例外地进行了传统与现代的撞击,绚烂的火花点燃人们心中久违的感觉。

传统的人们生活在现代味道浓重的环境中,难免会保留些许传统的思想,这种传统也延续到他们对于下一代的幼儿教育当中,尤其是对于女孩子的教育。虽然“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但是随着社会地发展,道德被赋予了更为广泛的意义,不仅工作中需要良好的道德修养,生活中也需要道德来维护和睦的状态,政府提出构建和谐社会更是需要人们加强道德素质修养。而这道德的培养,应该从小开始,从幼儿时期进行培养,给孩子建立正确的道德观念。

环境对幼儿的情绪、个性、情感、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幼儿的好奇心和模仿性是很强的,因此,父母的行为、道德、修养等方面时刻影响着孩子,如果父母对于孩子的幼儿教育倾向于道德教育的培养,必然会非常注意自身的道德素质修养,时刻注意自己的仪表和言行,做到外表端庄大方、朴素整洁、语言文雅、和气规范,将自身的模仿作用发挥出来。

家庭教育是幼儿人格成长的摇篮,家庭是孩子接触的第一个环境,家庭环境会给孩子人格的形成打下难以磨灭的烙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教授,父母的人格力量对孩子的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俗话说:孩子的行为表现的是父母行为的一面镜子。老舍曾经说:“从私塾到小学到中学,我经过起码有百位老师吧,其中有给我很大影响的,也有毫无影响的。但是我的真正老师把性格传给我的是我母亲。母亲并不识字,她给我的是生命的教育。”可见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什么是应该做、什么是不应该做,为孩子指明方向,这些方面其实都不用说过多的大道理,只是做出正确的行为既可,孩子们会认真模仿和领会其中寓意的。家庭环境是幼儿德育教育的基础教育,也是最关键的教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