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岁小女孩跌落站台被救回 春运时务必看好孩子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民警表示,杭州东站是G39次列车的终点站,停车时间较长,而如果意外发生在列车中途短暂停靠的其他车站,那么后果便不堪设想。原标题:杭州2岁小女孩跌落站台被救回 春运出行家长务必看好孩子

杭州火车东站近日出现了惊险一幕,一个年仅2岁的小女孩在下车时不慎从列车与站台的间隙跌落到铁轨上,所幸小女孩的父亲反应及时,跳下铁轨将孩子救回,民警提醒,春运出行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

据记者从杭州火车东站派出所了解,发生意外的是17日由北京南开往杭州东的G39次列车,当晚10点28分到达杭州东站。当时小女孩是与爸爸和爷爷同行的,但是因为携带行李较多,两位家长都忙于搬运行李,没有留意孩子,小女孩在下车时不慎踏入列车与站台的间隙被绊倒,然从缝隙掉到了铁轨上。小女孩的爸爸发现后立刻从旁边的车厢接合部的缝隙跳下,从铁轨上将女儿救回,并在其他旅客的帮助下带着孩子返回到站台上。

民警表示,杭州东站是G39次列车的终点站,停车时间较长,而如果意外发生在列车中途短暂停靠的其他车站,那么后果便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带孩子出行的旅客,在上下车时要特别留心照看孩子,最好能手牵着孩子或抱着孩子同行,如果行李较多,可以求助于站台工作人员与列车乘务员。

一些网民则表示,类似事件也提醒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所,应该在硬件配置上注意更多细节,考虑年幼儿童的身材特点,设置防止儿童跌落的设施,场站工作人员也应该对带孩子旅客多加留意,尽量提供必要的帮助,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小女孩 春运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