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子同患白血病 母亲欲放弃治疗救子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1981年出生的庄梅,是宿迁泗阳庄圩人,2010年底在昆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爸爸唐乃干说,他跟庄梅原先在苏州的台资企业打工,孩子在泗阳老家跟爷爷奶奶过,过年过节才能相聚。

1981年出生的庄梅,是宿迁泗阳庄圩人,2010年底在昆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今年春节,因为病情复发,她再次住进昆山第三人民医院。在这期间,不幸再次降临这个苦难的家庭,6岁的儿子也查出了白血病,目前已经住进了淮安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可由于家里没钱,孩子尚无法进一步治疗。现代快报记者王玲玲季金晶文/摄我不打算治了

钱拿去救儿子

妈妈

崩溃,儿子竟也得了白血病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昆山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和肿瘤科的病房里见到了庄梅,她穿着睡衣,戴着帽子和口罩。病床上的庄梅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来到数百公里以外的儿子身边。

庄梅告诉记者,她2001年就来到苏州打工,之前在昆山千灯镇一家金属加工类的民营企业做人事行政方面的工作。2010年底在昆山第三人民医院确诊患有白血病,因为病情反复发作,她已经做过9次化疗,这一次,她的肝肺伤得不轻,都出现了霉菌感染。

“生病以后一直在病房里过年,那种感受真的不好。今年家人把儿子也带到千灯来了,这是我一直盼望的,所以尽管发烧头疼,还是硬撑着在千灯的家里过了个年,可惜没有撑过年初五。”庄梅说,2月4日她再次入院,儿子也被送回了老家。

“这次看到儿子觉得他有些不对劲,不肯吃、老发烧、没力气,瘦了许多。”庄梅有点不放心,所以交代老公回去一定带孩子去医院看看。没想到,去医院检查了以后,儿子竟然也得了白血病。

消息传来,病床上的庄梅几近崩溃。记者与她对话的时候,她始终念叨着儿子,想着出院去淮安看儿子。

感激,好心人为她捐钱献血

主治医生孔荣告诉记者,鉴于目前庄梅肝肺均出现感染情况,她的身体不适合动,更不适合出远门。孔荣介绍,庄梅的病反复发作,现在的情况很不好,血色素、血小板非常低,稍有不慎,哪怕是情绪激动都有可能导致出血,后果不堪设想。“从目前状况来看,即使做了骨髓配型移植手术,效果也不会好,再加上她的家庭情况,她已经放弃治疗,所以我们目前只给她挂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孔荣说。

庄梅告诉记者,生病这几年,儿子一直鼓励着她,不然,她根本没有活下来的动力。这几年治病的费用光自费部分已经有六十万,花光了她和丈夫两家人的积蓄,还欠下了许多外债。她和丈夫靠着微薄的收入好不容易付了首付,在千灯老镇的一个老小区买了套房子,现在为了看病不得不卖掉了。

庄梅的情况被她的同事好友看在眼里,大家不仅各自捐款,还在网络上发帖召集好心人为她捐钱献血。“一百两百地送到我手里,帮了我很大的忙,要不是这些好心人,我也没有办法活下来。”庄梅含着眼泪告诉记者,有时候她都不敢联系这些朋友,因为已经欠了他们太多的人情。

这次住院,又有好心人来捐了钱。但庄梅想好了,就算自己放弃治疗意味着等死也要先救孩子。“我不要治了,房子卖掉有些钱,加上大家捐来的这些,我要先拿去救儿子。”说到这里,庄梅泣不成声。

儿子

攒了一盒硬币

想给妈妈治病

妈妈一上午打来4个电话

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庄梅的儿子浩浩(化名),刚刚打完点滴的他躺在病床上,爸爸和爷爷守着他。6岁的浩浩还不知道自己得的是白血病,更不知道病床上的妈妈正为他担心。“我妈妈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光上午就打了4个呢。”浩浩说,他知道自己生病了,要早点好起来,才能再去苏州看妈妈。

爸爸唐乃干说,他跟庄梅原先在苏州的台资企业打工,孩子在泗阳老家跟爷爷奶奶过,过年过节才能相聚。打工在外,特别想孩子,夫妻俩每天都要给孩子打电话,“问问他在幼儿园学了什么,还会考考算数,100以内加减法,他都能很快报出答案来。”

爷爷唐善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虽然没有家长辅导,但浩浩的成绩一直都不用他操心。“总是名列前茅,而且还特别会心疼他妈妈。”唐善超回忆说,去年有段时间,庄梅身体好转了些,想看看儿子,“让我把他送到县里,在县里见面。”从乡里出来,没走几步孩子突然开口说要十元钱,唐善超觉得奇怪,平时会给个5毛1块的给小孙子买零食解馋,但是他从来没主动要过钱。“小孩有点委屈,说自己攒的钱被奶奶扣下了,想要点钱给妈妈看病。”

回到家里,唐善超才知道,老伴看到小孙子拿着四方形的小盒子要出门,以为孙子淘气,就夺下了盒子,让他好好去见妈妈。之后,她打开盒子发现全是一角、五角的硬币,用胶带裹得整整齐齐,一共有十多元。后来才知道,这是浩浩平时从零花钱里省下来,想给妈妈治病的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庄梅 放弃治疗 救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