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剖腹产婴儿成年后肥胖风险大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研究发现,孕妇的分娩方式对新生儿有着长期健康影响。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剖腹产生下的婴儿,成年后肥胖或超重的风险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自然分娩可使新生儿充分接触产道和外部环境的细菌,有助于他们自身肠道菌群自然形成,而肠道菌群的差异会对体重产生影响,这可能是分娩方式影响体重的原因之一。

此前研究发现,孕妇的分娩方式对新生儿有着长期健康影响。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剖腹产生下的婴儿,成年肥胖或超重的风险相对较高。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他们综合此前相关研究,分析了3.8万名新生儿的出生方式与成年后肥胖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与自然分娩的新生儿相比,剖腹产婴儿日后肥胖或超重的风险要高出22%。平均来看,剖腹产会让人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增加0.5。

研究人员推测,自然分娩可使新生儿充分接触产道和外部环境的细菌,有助于他们自身肠道菌群自然形成,而肠道菌群的差异会对体重产生影响,这可能是分娩方式影响体重的原因之一。

原标题:英国研究显示:剖腹产生下婴儿成年后肥胖风险大

稿源:中新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婴儿 剖腹产 研究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