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卫计委: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尚无时间表(图)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就“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作者:姚奕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卫计委主任李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没有时间表(图)

北京3月6日电(记者姚奕)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就“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在会上提出关于“单独二孩”政策以及全面放开“二孩”是否有时间表,李斌对此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去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实施“单独二孩”决策部署。现在各地正在按照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原则,积极做好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目前,已经有8个省依法启动实施这项工作。

李斌表示,要完整地解读、宣传好政策,同时要做好优化妇幼保健资源,加强妇科、产科、儿科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办事,要把好事办好。同时,也要看到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政策可以调整,国策不能动摇。

对于记者提出的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李斌说,“时间表没有”。她说,要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密切监测人口变动情况,注意研究解决在调整完善政策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有记者提问称,“单独二孩”的准生证今是否会取消。李斌对此回应说,要认真解决办证难问题,研究推进计划生育服务办证的改革。目前一些地方也在进行这方面的改革,要总结这些经验,及时加以推广,精简审批材料,缩短审批时限,简化程序,尽最大努力来方便群众。

原标题:卫计委主任李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没有时间表(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中国共产党 生育政策 基层基础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