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员:需谨慎观察“单独二孩”可能带来的生育拥挤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NGO研究所所长王名就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政策问题做客旭明侃两会,与网友互动,共同为制定积极的人口政策建言。 日前卫计委主任李斌在记者会上表示,要注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NGO研究所所长王名就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政策问题做客旭明侃两会,与网友互动,共同为制定积极的人口政策建言。

日前卫计委主任李斌在记者会上表示,要注意研究解决在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政策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王名认为,“单独二孩”政策阻力主要来自体制的适应性,国家正在经历人口政策的重大调整,体制不适应,操作体制的人和观念不适应,另外还有相关联的利益也在阻碍新体制的诞生。王名表示:“这是大势所趋,我并不担心新体制出不来,担心的是过程太慢带来的副作用大了些。”

对于不同地区“单独二孩”政策进度不同的问题,王名认为“这是调整过渡期或者试行期难以避免的现象,不同地区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不同,因此需要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也需要谨慎观察可能带来的生育拥挤幅度有多大,这个时期信息公开很重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二孩 委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